2014.04.11第一天  威尼斯人→港澳碼頭→望廈迎賓館→望廈砲台→望廈葡式晚餐

  IMG_2099

復興航空的飛機餐真的很不錯,雖然是簡單的香菇肉燥飯,但是很香,本來中午被怕我餓死的老媽餵食過還沒餓,但還是忍不住把肉燥部份嗑光(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OTL)

吃超飽後就陷入昏睡,本來特意選了靠窗座位就是想看看澳門,結果開始下降時一片霧茫茫的能見度很差,最後就一直昏迷到飛機落地時才被驚醒XD

對澳門的第一印象就是:澳門機場確實很小,難得看到比小港小的機場(毆打)

搭車到了機場內,還在想要東張西望找一下入境卡(完全沒作功課的笨蛋XD),沒想到就不小心入了澳門的境(喂)

這次沒托運行李,輕鬆得很,不過身上只有港幣的我,還是得先找到兌幣處,換個一百元澳門幣,才有辦法搭車去找主席他們集合啊。

因為整個沒帶腦出門,事前也完全沒作啥功課(只有瀏覽某些網頁的粗估印象),換完澳門幣就想找傳說中免費的酒店車,本來還想厚臉皮問問說司機有沒有到外港碼頭,但是轉念一想,明明威尼斯人就在機場旁邊(我還是有帶離線地圖出門的!)

酒店應該不會那麼傻把客人從機場帶到外港碼頭(這種不經過酒店的路線根本不科學!),反正賭場肯定有到外港碼頭(港澳碼頭)的車,所以我就不管他三七二十一,先跳上車再說XD

 

IMG_2102 IMG_2103

幸好時間也算充裕可以讓我亂搞,畢竟今天只有晚餐行程,所以我就跟著車上的客人一起在威尼斯人下車,看到了傳說中的山寨威尼斯風光,還蠻妙的,走進大廳拍個兩張照,上個廁所以示我到此一遊(什麼心態啊!)就跑去櫃台問怎麼搭車去港澳碼頭(省錢啊!)

一開始服務台小姐不太懂中文,馬上旁邊有個台灣腔的小弟支援,確認我沒帶小孩後(抱歉,我只有肚子上這個懷胎十多年不離不棄的肥油),就告訴我穿過賭場到西翼大堂外就有車站了。

這清清白白的一個人就這樣走進氣氛熱烈的賭場,還真是眼花撩亂,就算想賭一把看看是不是週一就能回家宣佈退休,我也不知道大部分該怎麼賭(毆打)

所以就一路走走走,走出了後門(咦)

IMG_2105

IMG_2106

到了接駁車站,不得不慶幸,幸好我沒白目到在車上問機場專車有沒有到外港碼頭,因為到關閘、外港碼頭的站牌列得好好的,只要乖乖排隊等車來就能去外港碼頭了。

IMG_2112 IMG_2115

搭上免費接駁車,看到了澳門黃黃的海(真是不漂亮,難怪好像很少人稱讚過澳門海景XD),跨海來到了澳門本島的外港碼頭,本來有點想進去拍照,因為外觀跟地下道看起來有點破舊,想說就算了,直接找了的士站搭計程車去望廈迎賓館跟主席他們會合比較乾脆。

不過就是港澳碼頭太好排計程車,讓我最後一天低估了澳門計程車,差點嚇得屁滾尿流啊.....

總之,司機先生聽懂了國語,用廣東話跟我確認地點沒錯後,就順利送我到旅館Check-in。

澳門的市區馬路都小小的,單行道不少,大概剛好碰上下班時間,路上車子不少,市區車速不太快,剛好可以四處張望一下澳門的街景,跟香港街景有點類似,不過馬路中間的安全島還有垃圾處理機(結果寫到這邊才想到自己忘了拍XD),不是熱門景點的路上行人沒有香港那麼多跟擠,大概也是因為都一樣是中文看板吧,到現在還沒什麼出國玩的實感。

司機先生人很好的把我送到了旅館門口(聽說有發生過只送到山腳的慘案XD),大概四十元澳門幣有找,後來問了直接從機場到旅館的主席姊妹,我從外港碼頭過去,真的省了快一半的車錢。

IMG_2129IMG_2130

望廈的大廳當然不能跟氣派的大飯店比,不過櫃台旁邊有個很像高級住宅裡面會有的客廳沙發,一旁的桌上也貼心的擺滿免費澳門旅遊簡介,一邊看就讓人不得不佩服,果然是個靠觀光賺錢的地方,各種介紹都印製得很精美,我們一行四人在等晚餐開始前的空檔,就窩在這邊的小沙發東看西看的,挑自己喜歡的旅遊資料帶走。

各種澳門美食、文化遺產各系列簡介都很齊全,還有各種地圖可以拿,雖然最後我都是靠離線地圖在跑,不過也是還是拿了一份當作來澳門的旅遊紀念品。

 

  IMG_2128 IMG_2126  IMG_2127

就如同傳說中,望廈賓館的櫃台都挺客氣的,順便問了一下出發前根本沒查寄明信片的事情。(櫃台說一張代寄五元,後來在路上有發現跟郵筒合體的郵票販賣機,知道自己寄只要4元,不過,這次行程很短,不想耗時間在這上面,加上澳門幣花不完,最後還是直接全部交給櫃台了,不過給飯店代寄一如往常的慢啊....)

Check in繞我等了好一陣子的客氣櫃台小姐領著我到房門口去,一路上看到牆壁裝飾的磁磚畫跟小噴水池,真的挺有氣氛的,不過現在翻翻照片,我好像又忘了留下到此一遊照XD

很有葡式風格的建築(原本是軍官宿舍的樣子),房間很舒服,連本日以破紀錄速度通過拱北關的曼陀也稱讚這房間很不錯,在房間裡還有個小書房跟乾溼分離的浴室,感覺超奢侈的。

跟大家會合後,放下行李休息一下,順便跟主席他們閒聊一路過來的經過,還領了色情書刊(毆),就決定去望廈砲台走一下(反正就在旅館隔壁啊!)

 

 

IMG_2117

澳門有三大砲台,望廈好像比較沒什麼觀光客,附近沒什麼大點,砲台也真的很老實小小一個,所以變成一個市民運動的好地方,雖然只是個小不拉機的小公園,不過有爬坡、有運動器材,可以看到很多附近居民在這邊活動,爬上制高點,看看附近的澳門街景,跟方才看到的賭場島真是天壤之別,本島主要是舊市區,很多房子都蓋得很擠,夾層也矮,和香港的樓房差不多。有點意外的是低樓層的屋子也不少,而且大部分頂樓都有搭鐵皮屋,看起來跟台北其實還蠻像的。

 

望廈山小小一座,當作飯前運動消磨一下時間,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晚上的葡式晚餐了啊~

  

 IMG_2122 IMG_2120 DSC_0873

 

http://www.ift.edu.mo/TW/dinner_buffet/Home/Index/428

既然來了澳門就是要吃葡式料理嘛,雖然最出名的好像是九如坊,不過望廈的自助式晚餐也是頗受好評,加上就住在這邊,不好好享受一下說不過去,晚上菜色確實很豐富,幾乎知名的非洲雞、炸馬介休條等(因為吃太多我自己都忘了XD),林林總總都吃到了,知名菜色大概只有木糠布丁沒有出場,不過後來也在外面的店家買來補完而且我本來就沒特別愛吃甜點,所以沒啥怨念。

如果一般去高級葡式餐廳,這樣吃起來應該也不少錢,加上要考量我們戰力問題,也不可能大點特點,反而在這種自助式的晚餐每樣各嘗一點也吃很飽,不愧是吃貨專業的主席找的餐廳,肯定是品質保證啊XD

在我吃完第一回合休息時,還有三位阿北開始了現場演唱,超有趣的(結果阿北的照片都沒拍好OTL)

 DSC_0875 IMG_2123

葡式料理對我來說口味偏重,真要我吃一大盤同樣菜色就有點頭痛了,所以在這邊能吃到各種不同的菜色很讓人高興。我個人最喜歡他們的沙拉,甜點偏甜但還OK,吃飽最後還能來冰淇淋作ending真的很開心,不過不提供免費飲料,但是服務生都會很迅速的幫忙補開水,湯品也不錯喝,所以倒是沒什麼怨念(因為喝太多水就吃不下了嘛)

不過曼陀因為甜點偏甜,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熱茶,一開始沒問清楚,結果得到了一杯熱茶後想再續杯,就被服務生阻止了,說要收費的,心驚膽戰的等著帳單來時,幸好第一杯沒有算錢,不過下次去這種餐廳還是要先問問再要飲料啊XD

 因為曼陀隔天還有工作要準備,所以說好了週日再見面後,就請餐廳叫計程車來送她去關閘,一開始餐廳還叫不到,慢慢走回飯店櫃台請櫃台服務生再叫一次,總算不用讓曼陀走到其實我也還不知道在那邊的公車站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