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說加減更新一下,結果發現我最近根本沒寫什麼像樣的東西嘛....囧

所以就拿這篇好一陣子之前隨便寫寫的吐嘈文來更新好了。

本來是不太想在這裡放吐嘈文的,因為我還想要保持一點形象(那來的形象?)


如果要簡單介紹彩雲國,那就是:

「古裝言情小說!你以為你裝成日本人寫的輕小說我就認不出來了嗎?」




在看彩雲國那些擺明是自爽用的設定時,我就一直想到一句古老而神秘(?)的台詞..

 『紅橙黃綠藍靛紫,歡歡仙子,歡歡仙界~變~』(真是古老的童年回憶...囧>)

所以彩雲國的創世神一定是歡歡仙子吧!(喂)



就算不吐那個莫名其妙的設定,我也很想吐嘈那個女主角的性格描寫....

口口聲聲為了錢,但是也都是嘴巴說說而已。又要愛錢,又要說女主角心地善良,
反正就是連一點形象都不敢用愛錢來破壞,結果咧?到底特色在哪裡啊?熬夜嗎?
ACG的角色已經夠扁平了,結果連特色都不見了,那女主角到底還有什麼辨識度?
我這本小說看還沒一年,加上之前有看一點動畫,可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女主角的
性格....

  拜託,我不只是個百分之百的女角控,我記性也算是出名的好耶...


  除了設定糟糕,角色描寫也這麼失敗,真是一部看到很無奈的作品。



一定要吐的一點:彩雲國是一本四不像的半調子標準範例。

如果說要走商業取向,純賣腐、賣言情、賣萌、賣肉,對我來說都沒差,反正口味
不合我意是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,就算看也都只是看個作品走向了解一下,像是今
日開始魔或是Key社作品,雖然老是看到睡著,但我頂多就碎碎念個兩句就忘了。

可彩雲國不是,一開始就擺出了一副好像很有內涵,想多吸引一般向觀眾氣勢,
但是實際上拿出來是什麼?是一個光看兩眼都覺得難看的空殼設定,我只能說:

       「作者,你可以再沒誠意一點。」

性格各異的美(?)男子,好像有特色又好像沒特色的女主角,只要作者高興隨時
開外掛都很方便的世界,這種設定根本是從言情小說裡走出來的,管他中國風
日本風還是K隆星風,設定成如此欠缺真實感與合理性的東西,要我相信作者是
很用心很有誠意的在寫這種東西,那等於是叫我相信作者是個OO。


身為一個讀者,我除了討厭半調子的作品外,更討厭明明就是這種沒誠意沒能
力還要裝高明的作者。



同樣是寫架空世界的愛情小說,你看看這本星界多精緻啊,從亞維的思想、作
風一路看下來,我還可以聯想到攻殼車,作品呈現出這樣的一個世界觀,就算
我天天四處說森岡其實是個不用心又沒誠意作設定的傢伙,有誰會相信?

反觀之,只能讓我想到歡歡仙子的作品....


好,設定很弱沒關係,作者其實只是要寫愛情的青澀故事...
那看看這本最終兵器彼女吧,夠愛情了吧?雖然並非完美無缺,但是至少在關
於戀愛這點上,最彼的描繪聚焦十分有特色。

彩雲國呢?要愛不愛,要腐不腐,沒膽玩這麼大就別在那邊跟人家玩,現在玩
成四不像都沒藥救了。


如果上面都是我搞錯了,作者其實本來只是要寫官場的熱血奮鬥的故事....

我看我還是回頭重看結尾虛掉的王牌至尊好了。


就算是要看不用腦袋的後宮故事,我還比較推薦看赤松的魔法老師咧(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