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老實說,我根本就不想針對那篇做任何回應。

不過對於紅泉的認真回應,我就說說自己的想法吧。

我們先不要看身為一個王的責任,只著眼於身為一個人這個立足點上來看看,只要是身為一個人,在做決定時聽取他人意見是很重要,但是保持自我的立場也很重要,事實上,這兩件重要的事情分開來都不會很難,困難的是我們必須在這兩點間取得一個平衡,才有可能讓自己成為一個好一點的人。

實際上,如果乖乖聽別人的話,是太過容易的一件事,以前的陽子不就有這樣的問題?
月影與與風黎中,很多地方都描繪出一味聽從別人的話會發生什麼問題。

而圖南跟慶國的故事不同,凸顯的是不同層次的問題,一味相信別人固然容易,然而我們要執著自己個人立場,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難,不然怎麼到處都看得到自以為了不起的人?
所以在兩者間找到平衡是很重要的,我們必須適時聽取他人意見,但也不能忘了要以自身想法加以好好思考判斷。

話說回來,珠晶最讓人佩服的是什麼?
一個十二歲的小孩,用自己的腦袋天馬行空想像自己是正義夥伴不難,難能可貴的是,珠晶雖然天真卻不失精準的見解,加上她的勇氣與行動力,塑造出一個如此與眾不同的小孩。

她選擇了一條很難的道路,在這條路上她確實犯了不少錯,但是她也成長了不少,能看清楚何謂現實,而且在有能力認清現實後,她還是沒有忘記身為一個人所應該具有的感情。(或者應該說浪漫?XD)

沒有一個人會希望自己被丟棄,所以她選擇不去拋棄任何一個人,也許這點任性,會讓她在玉座上遇到不少困難,就如同昇山歷程中的危難一般,但這確實是身為一個王所應具有的心態,沒有父母可以理所當然地拋棄自己的子女。

珠晶的行為,身為一般人的我做不到,所以我非常的佩服她。

而那篇文最讓我惱火的也就是,對方一味認為自以為自己一般人的作法才是優秀的,還要指責珠晶不相信他人這點。
為什麼珠晶要因為她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而被指責?

與大多數人都一樣的行為舉止,並不代表那就是最正確最好的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