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拖了很久的心得。

盤點時順便把黨本拿出來翻了一下,想起來好像有說過要寫心得這回事,
所以就來稍微概略講講我的心得。


曼陀

對我來說,曼陀的作品是整本書中最難校對的部份,檢查兩三次後,
拜託副主席親自重看時都還能發現我沒抓到的錯字...

因為我每次看著看著,就會不小心忘記自己應該專心看用字遣詞上有沒有問題,
老是不自覺的沉浸在劇情裡面...(汗)

說真的,除了非常喜歡之外,我實在沒什麼好講的。(再汗)



雪菲與愛米羅


基本上,這兩個忙碌的懶鬼除了老是裝死不填坑的毛病外,
在黨本裡的收錄文章,倒是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。
(↑純粹只是敘述事實,我毫無催稿的意思。)

在這些短篇作品中的節奏感、故事性都很明確,描繪清晰的重點情節,
加上人物塑造上掌握的拿捏得宜,讓人可以從中去體會作者對於原作角色的闡述。
其中大概只有不如歸去這篇讓我比較沒有什麼投入感,
而在其他篇幅中,不論是冬之夜的怨念發作,抑或是荷雨的淡淡溫情、
冰解對於樂俊的深入剖析、紅與黑的無限創意,都是頗值得重讀多次的作品。


沉香


阿香最大的缺點就是對自己的作品太沒信心。(沒錯,我在記恨沒能收錄芳華這件事XD)

黨本裡收錄的短篇與之前長篇作品相比,故事主題並沒有特別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
相對的作品魅力上就比前面三人稍微遜色點。

在校對時,讓我覺得跟前三者差異最大的就是,我會特別覺得阿香很喜歡運用形容詞。
這並不是說前三人都平鋪直敘像我一樣不擅想形容詞,而是前三人的作品在用詞上,
並不會讓我有種「啊!好多形容詞!」的感覺,文章主體與修辭融合的相當緊密一致。

阿香的長篇寫的不差,相比之下,短篇作品對我來說就會有個比較不好的毛病,
因為很擅長使用修辭卻受限於篇幅較短的情況下,相對的故事主題會顯得較薄弱,
不易凸顯出作者所想講的故事本身,在情節發揮上也就少了幾分魅力。

不過換個情人的自創角色真的很不錯。


--
嗯,大概就先這樣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