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大師.....人真是可悲的生物....

   常常在使命和自己的心意之間...搖擺不定...」


  前幾天,看到布丁的聯想問卷,一時興起就稍微填了填,其中有一題的問題就是「說到『沉重的使命』會聯想到什麼?」

  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,沈重兩字還真是難倒我了,讓我毫無頭緒啊,畢竟即便是以十二國的君王責任來看,對我來說都還沒有達到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沈重程度。
  (就連小說都至少要到蒼蠅王的等級才會讓我有沈重感,ACG要耍沈重太難了啦。)


  但是說到『使命』兩個字,我一定會想到的就是須磨子媽媽了! 
          註:日崎須磨子/潮與虎(舊譯:石須磨/魔力小馬)



  雖然須磨子媽媽在魔力小馬的出場篇幅不算很多,但她卻是讓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。而在外傳中「故鄉的雨」,描繪她跟紫暮爸爸初遇的故事更是讓我極度喜愛。


  『責任者』,是伴隨著她的血緣與能力所繼承的稱號,也代表著她的人生必須為了守護結界而獨自在深海之中,朝夕面對憎恨與絕望的製造者。


  一百多年的漫漫歲月就這樣在潮起潮落間流逝,肩負的重大責任始終讓她維持著年輕的容顏,書中雖無特別描繪她的心境,但在『故鄉的雨』中,卻不難看出她的智慧,以及面對自身使命的豁達自在,也許正因為身處大海,所以能有如海洋般的廣闊胸襟吧。


(↑在海中獨自守護結界的媽媽Q_Q)




  看過很多作品都會強調使命兩字,但是我看過最棒的,就是在面對著自以為肩負重要使命而瞧不起他人的蒼月紫暮時,須磨子媽媽激動的話語,每個字句都在在顯示出她肩負責任以來的深刻體認....也許,正因為深刻體認過所謂的沈重有多大的重量,也因此更懂得珍惜與包容。

  


  「你不要太自戀了!」

  「人類不是一生下來就擁有使命跟目標的,而是因為各人的際遇,慢慢改變心情而形成的。快樂健康的活下去,努力讓家人得到幸福......這才是人類真正的使命及目標。別人雖然不像你有使命及目標,可是你也不能因此貶低他人。」

  認清生命中總是有好有壞這件事,對於不好的事情能夠加以改善的便盡力而為,無法逃避的只有坦然以對,對於美好的事物更加珍惜享受,每個人都不相同,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,無須特別自哀自憐,也無須自以為是。



  正因為無法從白面者的絕望中逃離,所以須磨子媽媽選擇了坦然面對它,明白什麼是絕望的黑暗心境,所以更是努力的站直身子迎接值得珍惜的每一寸光陰,也難怪小馬總是能全力實踐著「一點泥,算什麼」的生活態度,因為他可是須磨子媽媽的孩子啊~


   責任者,實際上以外人眼光來看待,是一個相當沈重的負擔,但須磨子媽媽的態度,讓我在深思之前,卻沒有特別感覺到所謂的沈重。我想,沈重與否都在於自己 的心境吧,若能像須磨子媽媽那樣的堅強,恐怕也沒有什麼好擔憂重不重的問題。即便是無可避免的分離與無奈,與其哭哭啼啼的當個半吊子逃避,不如貫徹自己的 使命才能不留下遺憾。


啊啊~須磨子媽媽真是個好女人啊~~(心)



  不過,雖然故鄉的雨讓我迷死了須磨子媽媽,但是所有場景中,我最喜歡的還是在最終決戰開始時,她帶著幾分自豪信心滿滿地回答霧雄的這一幕~

  「這是神給予我們的使命......」

  「同時,祂也賜予我們實行的能力。」

                ~魔力小馬 vol.32 「降下停止、浮上」~





↓決戰中,超級帥氣的媽媽跟真由子

     


________________

一開始只是覺得有趣而偷寫問卷的,
結果沒想到竟然因為帥氣媽媽讓我又語無倫次了這麼一大串。
寫了兩三天,總算寫完了這篇不怎麼樣的心得文,算是對那份熱愛有點交代,
其實除了須磨子媽媽之外,魔力小馬中的每個主要角色都很值得一寫,
幸虧有杜白大寫過那一系列的評論了,省得我又怎麼寫怎麼不對了QwQ

雖然說我好像還曾經動念想過要寫短篇集的心得的說......改天吧.....改天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