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梨.聖瑪莉大教堂

老實說,會選擇雪梨當作自己自助的第二個城市,還真的是不在預期之中。純粹是因為親愛的好友跑到雪梨去唸書了,於是雖然英文還是很爛,但就這樣很隨便的訂下了行程。

這次的旅行因為朋友有一半時間得去上課,加上沒有帶旅伴出門,所以其實在一個人出門前還有點懶散,幸好現在台灣的旅遊書也是有懶人包,很多出版社都有出去各國自助行的圖解說明(連入境卡該如何填寫都有指示,就甘心ㄟ),於是就去買了兩本澳洲旅遊書,在飛機上翻一翻,就開始一個人去大冒險了。

QVB前面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

雪梨是澳洲的第一大城市,也是我涉足的第一個南半球城市,從豔陽高照的南台灣,跑去正在冷颼颼的南半球,穿衣服就是個挑戰,不過沒有預期之中的寒冷,加上雪梨今年冬天特別多雨水,溼冷的天氣,反而讓我一直想起台北的冬天,心中也忍不住開始把這個原本是英國的殖民地,跟自己的國家與城市開始做起比較來了。

首先,第一印象的就是機場,澳洲別的沒有,就是海關把關嚴格特別出名,由於澳洲的生態跟北半球差異很大,加上澳洲的農牧業也是重點產業,因此在已經失去很多的慘劇發生後,澳洲政府對於生態破壞的問題格外注意,所以這次幫朋友帶了泡麵,海關人員也就打開我的行李一一確認是否有問題,不過誠實通報雖然麻煩點,總是比被抓到另外罰錢好。但是相對的,雪梨機場的進關速度非.常.慢.....我一個小時出關算是很快的了....

不過在檢查行李的過程中,童心未泯的海關大叔好像一直想在工作中找點有趣的事情,雖然大概猜得出來他是拿我綑行李的帶子作勢要剪斷來開玩笑,可是英文不好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OTL

由於接機的朋友還在趕路中,再加上雖然把華航的難吃飛機餐吃光了,但我還是餓了(喂),所以我就悠閒地在機場的麥當勞先填飽肚子,然後第一時間發現,點餐的瞬間還真不知道該點什麼好,因為,澳洲的麥當勞....很無聊,產品都跟台灣的麥當勞差不多,但是價格貴上三倍......

雪梨都會區的一面

吃光了午餐很無聊,就跑去機場的車站先買好很划算的週票,但是買票過程中一樣出現問題,就是賣票大叔一直問我要不要買機場線的車票(雪梨機場線的火車不算在週票內,很貴),但是我跟他說不用,他還不相信我.....結果是另一個大陸人大叔要買票,才幫我跟賣票大叔解釋清楚,我的英文真的是....Q口Q

總之,機場線火車一定要另外付錢,價格很不可愛,親愛的蚊子小姐終於到達機場後,我們就搭公車(可以用週票不限次數搭乘)準備前往民宿了。

而從機場到公車,基本上澳洲並沒有預期中的歡迎觀光客,雪梨機場的等級,大約就是我們桃園國際機場給人的感覺(台灣機場的廁所還比較乾淨XD),而公車更是完全沒有顯示或告知站名的系統,所以第一次到雪梨的人,完全不適合搭公車旅遊,幸好雪梨還有很多種其他的交通工具,所以在往後幾天中,我都沒有再搭乘過公車了。

不過澳洲真的地方很大,光是從機場到民宿,就花了很多時間,再加上方向感不好的友人,還發生神秘鬼打牆事件,最後總算平安到達民宿,可惜冬天天黑的早,在放好行李、去附近(走路大約十五分鐘...)購買完晚餐食材、填飽肚皮之後,天也就黑了,於是規劃一下行程,就早早休息,準備明天的新冒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