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澳洲之前,我國外旅遊的經驗只有到日本,由於同樣都是黑頭髮黃皮膚,加上日本文化的流行,走在日本街頭時,很少真的有種人在異鄉的衝擊感,而雪梨第二天,我選擇的主要景點(也是幾乎之後幾天都會經過的)環形碼頭,先去大名鼎鼎的歌劇院拜碼頭。

第一天搭乘火車時還沒有太明顯的感受,第二天休息夠了開始四處亂看後就發現,其實外國人跟我們一樣都是有著明顯人性弱點的,尤其是在不禁止飲食的火車上,非常的明顯啊。

雪梨其實很大,或者更正確點說澳洲非常大,所以一旦住在離市中心遠一點的地方,花費在交通上的時間往往少不了,不過第一次到偏西方文化的國家,就體驗一下,不過沒人帶我,自己看到車子來就隨便跳上去後,結果....我坐錯車了,方向正確但是不知道同方向有不同車子,所以,我橫跨衣架雪梨大橋的第一次經驗,就是從橋上看到雪梨歌劇院,雪梨大橋也是分兩層,上層是汽車通行的公路,下層就是火車通行的鐵軌,第二次出國就第二次看到這種設計,看來這種設計評價應該不錯。

不過說真的,從高處看到環形碼頭後,我頗意外雪梨的港灣如此之多(抱歉我沒作功課XD),想想自己出身號稱港都的高雄,到雪梨後,反而覺得我們的「自稱」,果然就是自稱XDDDDD

到了環形碼頭後,因為時間尚早,便沿著堤岸往歌劇院慢慢走去,走過碼頭,海鷗也大搖大擺的跟人作伴,澳洲的鳥類真的讓人印象深刻,每一隻鳥都顯現出對於人類的信任,雖然並非寵物那樣的招之即來的溫順,卻彷彿就把路上的每個人都當作差不了多少的同類,有路大家一起走,有東西吃他們也不客氣的來跟你分一杯羹。

一路經過碼頭,一邊往歌劇院走去,當天一早天氣就是多雲,而雪梨歌劇院在灰暗的天空下,特色無法凸顯出來,黃白色的磁磚加上獨特的形狀,成為世界著名的地標,不過走進仔細觀看時,便發現黃白色的磁磚與水泥的結合所構成的弧形確實是十分有特色,不過我對於水泥建築物向來沒有特別執著,於是走到賣票處參觀一陣,看看裡面的構造跟很貴的紀念品部後,又繞出來,隨便買了份早午餐,就往免費的皇家植物園前進。

天邊雲層稍微有點散開,趁著這機會從佔地廣大的植物園中拍雪梨市區,植物園佔地廣大,種植了許多澳洲特有的植物,也有許多鳥類和蝙蝠在其中棲息,在園中悠閒吃完飯,看著緊鄰海岸的植物園,一邊漫步著享受著這段旅程中難得的陽光,雖然對遠在南半球的動植物並不熟悉,但只是純粹享受綠意和海景,也就足夠了,走進販賣部,裡面許多以植物果實與種子製作的紀念品,讓人差點敗家到極致,不過才第二天而已,還是忍耐了下來。

沿著植物園悠閒地散步著,走著走著就到了相距不遠的新南威爾斯美術館,除了特展外不用買門票,理所當然的就走進去參觀參觀了。

澳洲是第一實地接觸歐美系國家文化的地方,走進美術館,發現參觀人潮不少,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子排隊買票看特展,雖說我是(北半球的)暑假到雪梨,但是這天並不是六日,卻可以看到許多人願意陪伴著孩子外出,甚至可以看到兩三位媽媽合作帶幾個小孩子進出,在這種無形的小地方,反而更讓人感受到什麼叫做重視孩子的成長。

館內按照不同的年代(從澳洲殖民時期開始),將各時期的澳洲本地畫家作品陳列出來,雖然我個人對美術一竅不通,可是卻可以感受得到這個國家對於自己歷史文化的重視與珍惜,更發現到許多(我根本看不懂的)當代藝術作品,一想到相對實在是....高雄美術館,雖然澳洲藝術家尚未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上發揮決定性的影響力,但能從美術館美麗而又貼心(館中隨處都有椅子讓人休息)的安排陳列,讓人感覺到,至少,他們是很重視這些對他們來說是無價的寶貝。

參觀完美術館,沿著周遭廣大的綠地繼續隨便走走,就走到了聖瑪莉大教堂和海德公園,遠遠望到雪梨塔,環形碼頭沿路果然是觀光客的必備行程,進去參觀教堂,結果發現現在根本不能在室內拍照,只好坐在教堂中感受那份氛圍,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,不過在這種讓人安心的教堂建築物中,還真的想過「搞不好信天主教也是不錯喔」。

教堂對面就是海德公園,才下午兩三點卻意外的人潮眾多,大概是因為再往前走就進入市區熱鬧的地方了吧,比較有趣的是看到公園內有些人圍觀正在「走棋」。

走過海德公園,看到了雪梨塔,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塔觀看,不過發現雪梨塔底下似乎正在整修,所以覺得麻煩也就罷了,結果走著走著,就跑到了QVB來了,發現會合的時間差不多到了,便折返到歌劇院前等候會合。

會合後再次到植物園中拍有自己的照片,更找到了雪梨大橋和歌劇院合照的好角度,兩個女人一時好玩就拿著相機挑戰自拍合照,結果有位好心的阿根廷背包客先生經過,就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,真是個好心大哥啊....

這時天色漸漸越來越陰沉,我們兩還是沿著堤岸走到了麥奎理夫人石椅處拍照,結果才剛拍好沒多久,雨滴就掉落下來了。出發前一直想著澳洲是個乾燥的地方,結果沒想到這幾天在雪梨可真是享受夠了冬雨綿綿的天氣,兩人從沒什麼建築物的植物園拼命走回車站後,商討了一下就決定從環形碼頭搭船去漁市場看看。

結果隨處亂走又懶得做功課的情形,就是一邊迷路問路,然後到達目的地後發現雪梨魚市場早早關門的慘劇(我還對此不高興了一下,真是辛苦了要忍受我臭脾氣的蚊子小姐),兩人又冷又餓,只好回到達令港的水族館餐飲部隨便吃了點炸魚跟薯條。

下雨真的是很討厭哪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