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依舊是很隨便的一篇心得。

最近終於看完日劇,雖然還沒看過小說,不過我想我看小說應該會比較過癮。


整體劇情主軸很明白,從醫療體制內的教授爭權到面對病人的醫療糾紛,確實是有抓到醫療類型戲劇想反映體制問題的重點。

不過,兩大男主角的塑造,感覺還是很單一平面,尤其是里見,實在沒什麼真實感,我每次看到他的戲份,我就會一直很疑惑「這個傢伙到底是怎麼升到副教授的啊?」感覺上,好像是扮演一個想對體制問題提出質疑的正義夥伴(謎),可是又好像蠻狀況外的,雖然我對已經接近大叔級的江口洋介好感度自動加100(喂),不過里見成為副教授還真是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疑團,畢竟看起來內科教授又不像是多罩他啊(搔頭)


簡單來說,這是一部還算不差的醫療題材入門作品,但真的只是一部入門作品。對於剛接觸或者是從來沒認真思考過相關議題者,十分的淺顯易懂又富有娛樂性,演員也大都頗為養眼。

我覺得這部戲主角大概本來是想找日本醫療體制問題來擔綱,但醫療體制問題又不是三言兩語能講的清楚的,結果副標變成了財前五郎奮鬥史,總之還不錯啦,至少我有看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