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實在是懶得誇張,連登入都覺得麻煩啊(喂)
不過看到綺麗魚家裏的問卷忍不住手癢了一下,本問卷中的「輕小說」我是根據中文維基定義和列表來回答的:

有關於「輕小說」目前仍很難有人能夠對這類內容含蓋青春、校園、科幻、奇幻、恐怖、歷史、動畫等類別的作品給予明確的定義。歸納出以下幾個特點:

   1. 主要以青少年等年輕讀者為對象的娛樂小說。
   2. 以讀者平常使用的口語來書寫。
   3. 內頁上大量使用插畫,有強烈的視覺效果(但有的也會沒有)。
   4. 封面有漫畫風格,就像漫畫的封面一樣
   5. 風格上受到漫畫、動畫的影響,會帶有動漫風格。
   6. 作者並不是向青少年訴說一個故事,而是以和青少年讀者相同的視點來描述作者本身認為有趣的故事。
   7. 暫時只限形容日本出版的小說,因為到現時為止都沒發現從其他地方推出的輕小說
   8. 輕小說很多時會有同系列的漫畫、動畫,而遊戲如果先推出,之後轉寫成小說,很多時也會是輕小說。但反過來說,先出小說再出遊戲,就不一定是了。


雖然採用這個定義會用一堆經典壓死現在市面上到處都是的東西,不過我對現在市面上的「輕小說」本來就沒啥愛了,所以沒差(喂)


1.    你閱讀的第一本輕小說是?

羅德斯島

感謝當年哈泥蛙大人在沒有代理前就提供超優秀的中文翻譯(感淚)
充滿愛的翻譯,完全滿足了我對正妹妖精蒂德的怨念(喂)
等我可以回去天天跟心愛的書櫃相親相愛時,我一定要把全系列扛回家!


2.    哪部輕小說是你心目中的最愛?

銀河英雄傳說(一秒)

雖然有人不把這部當輕小說,雖然田中就是愛碎碎念,雖然O端中文版總是充滿了錯字,雖然連書底介紹都會出現比克元帥這種謎之人物,但是....

伊謝爾倫萬歲!!(喂)


3.    一說到輕小說,你會聯想到哪三個關鍵字(詞)?

ACG,好像也沒更貼切的了XD


4.    你最喜歡哪一本輕小說的插畫?

十二國記

是說我會愛看的輕小說通常都不是因為插畫出名的。而且通常中文版的插畫都是一本比一本還...像那個星界的封面....(掩面)


5.    請舉出國內你最喜歡和最討厭的輕小說代理出版社各一個,並說明原因。

沒有最喜歡的代理出版,頂多對台灣角川和蓋亞比較有信心一點。

最討厭的就是萬惡的尖端了,錯字真的也就算了,翻譯錯誤的十二國記中文版和星界的封面是我的心頭之恨啊。(講到星界真的是,,,,每次想買時,只要一看到封面就.....)


6.    哪一部輕小說閃光到不行,需要帶著墨鏡來閱讀?

驚爆危機

宗介快去把小要帶回來放更強的閃光吧(樂)

克魯茲,下次請務必讓毛姐推你喔(磨刀)

R,你實在是太可愛了,可以跟姊姊我一起放閃光嘛?(喂)


7.    哪一部輕小說曾經讓你落淚?(老實說!)

銀河英雄傳說

“了不起?我沒什麼了不起的啊!說實在的,我覺得民主主義什麼的沒了也好,整個宇宙還原成原子也無所謂,只要他能在我身旁半睡半醒地看書就好了……


菲列特利加~(泣)


8.    你覺得輕小說裡的最佳配對是哪一組角色?(請寫出輕小說書名與角色名)

其實這題蠻多答案的,真難抉擇。

驚爆危機 千鳥要x相良宗介(最閃最歡樂的一對,夫婦漫才超棒的XD)

星界系列 拉斐爾x傑特(最怨念的一對,王女殿下快推倒冷凍蔬菜伯爵吧Q口Q)

十二國記 陽子x樂俊(最理所當然的一對=w=)


9.    如果你可以成為輕小說裡的主角,你希望自己可以是誰?為什麼?

藥師寺涼子

有錢的要命的女王、有忠心耿耿的美少女妹抖和喜歡吐嘈的忠犬隨從服侍、還能隨心所欲痛扁看不順眼的傢伙,實在是很歡樂的生活。

不然當涼子女王的妹抖我也是很樂意的>////<  ←超重度女王控


10. 如果世界只剩倒數24小時,你最想和哪部輕小說的角色一起度過?

沒什麼特別想在一起的角色,如果只剩24小時,非得跟有關輕小說的人在一起的話,我想去狠狠痛扁森岡跟田中一頓,順便強迫他們把劇情大綱交出來給我看。

森岡快把星界續集交出來!不要學富奸了!

是說平平都在寫愛情故事,森岡你怎麼不學學隔壁(?)腐雲國的交稿速度呢?(只能學速度就好了喔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